Y·烨期·Q

[羽泉]乱世1

听歌想出来的,修仙梗,有大量私设。
会借用古代的一些东西,因为是理科生不是很了解历史,所以bug特别多,请见谅。
高三党,慎入坑,不过高考后会连载完的。
战神流氓涛X名门正派炮

     “打死他!让他偷别人东西!”

     “不能留这个祸害!”

     胡海泉经过一条巷子,被里面传出的打斗声给吸引住了,做为名门世家的公子,从小就灌输要锄强扶弱,果断将人解救了出来。

     “你是哪家的小子?敢从我们手中救人?”为首的一人眯起眼,打量着面前这个从头到脚都是一袭白衣的人。

     胡海泉将所救之人护在身后“在下乃胡家公子胡海泉,所属仙门为云绮。”

     “云绮?没听说过。”那人耸耸肩后突然冲向胡海泉“我管你是哪家的人,先打一顿再说。”

     眼看拳头要击中胡海泉,但他只微微后退了半步,右手抚上挂在腰间的佩剑,连鞘一起挥向对方,将人甩出几米远。

     场面瞬间安静下来,刚才还气势汹汹的少年们一时鸦雀无声,唯有几人去扶那个被摔伤的人。

     胡海泉将剑重新挂回腰间,转身看向躲在他身后的人“没事吧?”

     “没……没事,多谢出手相救,我……我叫江林。”

     “江林是吧,那能否将所偷之物还给人家呢?”胡海泉露出微笑,轻声细语缓缓而道。

     江林连忙点头,从怀中掏出一个钱袋递给胡海泉“这个是我刚刚从一个和你一样穿着的人身上拿走的。”

     胡海泉一愣,拿起钱袋仔细查看,无话可说[老黄,你也太大意了吧,连钱袋丢了都不知道。]“谢谢归还。”

     “有什么好谢的,本来就是他的错。”一个轻狂、嚣张的声音从胡海泉身后传来。

     “涛哥!”几个小流氓立马兴奋起来,走向他们口中涛哥的身后。

     胡海泉看向来人,只见那人衣衫不整,手中还拿着一根木棍,嚣张的表情让胡海泉看着很是不舒服,活脱脱一个地痞流氓的相,貌似还是头头。

     “知错就改,应当原谅。”

     “原谅?这小子在我地盘上偷别人东西偷了不知多少回了,我不管管,对得起我陈涛行侠仗义的称号吗?”

     “行侠仗义?”胡海泉看着陈涛,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,满心的不相信。

     陈涛把木棍一挥,指向胡海泉“怎么?有意见?要不我们来比比看?我还没跟什么仙门世家打过呢,我觉得你就不错,是吧?胡大天才?”扬起下巴,不屑的说。

     “你认识我?”胡海泉疑惑,在他印象中并没有见过陈涛。

     “谁不认识啊,被众仙家寓为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,天天好吃好喝的供着,看看,都壮成什么样了?”陈涛扬起嘴角,笑着说出中伤人的话。

     胡海泉眼神一凌,右手直接拔出宝剑,陈涛这句话可触了他的逆鳞,让他罕见的失态、发怒。

     陈涛眼睛一亮,闪着兴奋的光[很好,生气了。]他可不是一个会躲的人,抡起棍子就上。

     棍剑相交的一瞬间,两人顿时明白,对方可是大敌,因为他们两个人的内力修为不分伯仲!

     “切,我还以为胡大天才有多厉害呢,结果嘛,太让人失望了,连我这个小混混的修为都跟你一样。”陈涛嘴上不饶人,出招也下狠手,次次攻击都朝着胡海泉的要害,毫不留情。

     胡海泉惊异陈涛棍法的同时,也见招拆招,不过陈涛攻击太密集,他无法分心去攻击对方,不过他相信,以陈涛这种毫无保留尽全力的打法,很快就会体力不支,然后露出破绽。

     渐渐的,胡海泉越来越感到不对劲,为何陈涛的攻击并没有减缓,反而又越攻越猛的趋势?!

     “察觉到了?我陈涛最不怕的就是消耗体力,跟我比谁坚持得更久?你还比不上!”陈涛将木棍猛得一挥,攻击越发凶狠起来,竟硬生生将胡海泉逼得后退了半步!

     胡海泉皱眉,他这个天才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,在同龄人对战中从来没有人将他逼得这么狼狈过,这次恐怕遇到天资跟他一样的对手了。

     陈涛暗暗惊叹着眼前人的剑法,虽然他看不懂,不过能从他手中撑到现在,丝毫没有落入下风的人不多“厉害啊胡大天才,竟然能撑这么久,不过,你怎么不攻击呢?怕了?胡大天才是个胆小鬼?”

     “休得胡言!”胡海泉呵斥道。

     “嘿,恼羞成怒了?原来你当真是一个贪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陈涛猛得闭住了嘴,飞快后退。

     “轰!”只见一道剑气从他先前所站的位置划过,带起层层硝烟。

     陈涛将木棍横在胸前,做出防御姿态“谁?!”

     待硝烟散去,陈涛这才看见胡海泉身前站了一个与他衣着一样的男人。

     “老黄!”胡海泉看见来人,心中一喜,将来人的外号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 黄征扶额,这一喊把刚刚建起来的气势全喊没了“在下黄征,请阁下收回武器,这其中必定有什么误会。”

     陈涛了然,原来他就是黄征,胡海泉的师兄,也是被寓为天才的人,不过天资与胡海泉相比略逊了几分“哦!我当是谁?原来也是个仙门子弟,现在仙门子弟都这么喜欢趁人之危玩偷袭吗?”

     黄征脾气本来就暴躁,不过经过几年的修身养性,至少能抑制住自己不会当场发飙了“那这位小兄弟对不住了,在下是见您想下死手,不得已才这样做,请见谅。”

     [居然没有生气。]“切,无聊。”陈涛把木棍扔给在一旁候着的小弟,抬腿朝胡海泉走去。

     黄征见陈涛没了武器也收回了剑,但还是一动不动挡在胡海泉前面“阁下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 “找胡大天才有事,借过!”陈涛没有停下,直接与黄征相撞,黄征皱眉,见陈涛没有敌意才微微侧开身子让陈涛过去。

     胡海泉早已将佩剑收好,衣冠楚楚站在原地,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。

     “你行冠礼了没有?”陈涛站定在胡海泉面前与他对视。

     “并没有,在下才十五。”

     陈涛“哦”了一声“那不是刚好到你外出历练的时候了?我也到了,我家老头硬要我找个人一起去历练,一起去?”语气带着询问,但表情根本就是[你必须跟我一起]的样子。

     黄征听后立马往两人中间一挡“阁下,你还没有资格管到这方面上吧?你可知道行冠礼前的历练有多重要?跟海泉一起历练的人还轮不上你。”

     陈涛微微抬眼,轻蔑地看着黄征“我轮不上?你就轮的上喽?算了吧,而且我问得是胡海泉,关你什么事?让开。”

     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同意了。”胡海泉打断了黄征的话,拍了拍他的肩“这件事我自有定夺,师兄你还是先回去告诉师傅我找到一起去历练的人了,等我回去再跟他老人家解释。”

     黄征叹了口气“行,但还是小心为妙。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 黄征离开了,其余小流氓们收到陈涛的命令后也散了,只留下了陈涛和胡海泉两人。

     “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去历练?”胡海泉首先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 陈涛将双手放在脑后,耸肩“那胡家公子为什么同意呢?完全可以拒绝我啊,我只是个普普通通商人家的孩子,身份不比你们仙门世家高贵。”

     胡海泉很不喜欢陈涛一直把身份挂在嘴边“你的天资与我一样,是个人才。”

     “所以就同意了?这个理由……勉强能接受。”陈涛点点头,不知又想到了什么“对了,让我们两家的主人见个面吧,历练前的谈话还是有必要的。”

     “那是自然,只不过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邀我一起去历练。”紧紧盯着陈涛不放。

     陈涛嘴角上扬,笑道“理由一样啊,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能与我打平手的同龄人,我很感兴趣,所以借这次历练交个朋友,怎么样?”伸手。

     胡海泉轻轻握住“交你这个朋友,那在下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 “告辞,下次再见。”

     “再见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